新闻公告

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徐瑜玲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通过认真深入的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重点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部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郭庚茂在河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九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郑州大学章程》等;通过聆听纪律检查委员会李振伟副书记的专题讲座;更主要的是通过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雅萍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几次集体研讨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一下几点
 1、“严以律己”,心存敬畏
    就要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敬畏责任。对群众心存敬畏,就是要时刻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所盼、所急、所需;对法纪心存敬畏,就是要“手握戒尺”,维护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权威,坚守党纪国法防线,抵制腐化堕落;对责任心存敬畏,就是要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考验的一流业绩。
2、“严以律己”,慎独慎微
   “慎独”,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见异思迁、见利忘义,恪守自己的为人风范和处事品格,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立在心中。“慎微”,即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细节决定成败,祸患积于忽微。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洁身自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办的事情不办,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
3、“严以律己”谋事要实
    在工作中,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不好高骛远、不好大喜功,坚持学习新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解决校医院转型发展的的实际问题出发,使点子、制度、方案更符合校医院的实际情况、符合校医院广大职工的愿景、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敢于承担责任,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的推动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4、“严以律己”向楷模学习
    要向焦裕禄这样的好同志学习,用榜样激励自己,沉下心来,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在生活、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心中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提高职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勇于面对差距,不断提高、不断攀登;在作风建设中,从制度层面升华到了价值层面,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的业绩,在政治纪律中,让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成为一种日常的修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放纵自己。
5.严以律己”勤于自省
    习近平总书记在县委书记研修班上讲到:“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你们往往会成为‘围猎’的对象。”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可谓一针见血。党员干部在为政生涯中面临着林林总总的诱惑,“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那些滑入歧途的党员干部,无一例外的将严以律己当成了耳边风,放松自我要求,放纵个人欲望。因此,作为一名干部我更应把严以律己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和“拦河坝”,把权力关进笼子,切实消除权力寻租、腐化变质的“空间”与“土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在糖衣炮弹面前吃败仗。
    总之,严以律己,可以是政府公信建立的桥梁,也可能是社会信任崩塌的链条。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严三实”,才能一直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能一直不断拥有为民服务的舞台,也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2015年9月30日

上一篇: 以下内容为“三严三实”专题
下一篇: 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工作的通知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