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思想小结---张雅萍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根据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安排和部署,我们医院也进入专题二的学习教育阶段。专题二的主题就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非常明确,就是“三严一明白”——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做“明白人”。
       究竟什么是纪律,通过聆听了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和学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同志做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报告,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纪律也就是要求全体成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内容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及明文规定的有关制度、文件等。类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宣传纪律等。什么是规矩:通过学习也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规矩包括法律、规约等制度层面的内容,也包括传统、习俗、礼仪等文化层面的内容,是大家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结合工作实际,践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
一、加强学习,提升自己
        由于平时忙于事务,造成学习不深入,虽然有学习计划,但是不能严格按计划实施,被动学习多,主动学习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为,做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更加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生学习,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的领导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同时,加强对纪律和规矩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纪国法,学习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从而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按照党性原则办事,自觉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遵规守矩,服务大局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规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二是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人事纪律,服从党的决定,不搞团团伙伙,不搞小圈子;三是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守时、守纪、守法。
        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校医院作为推动学校发展不可缺少的一个职能单位,也肩负着保护和促进师生员工健康、维持学校教学科研秩序稳定的重要职能。这就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唯有守纪律讲规矩,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担负政治责任,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照政策行事,才能树立好个人的威严,赢得干部和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三、奋发有为,干好本职
        守纪律讲规矩的目的,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良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具体到我个人:一要勇于担当,提高执行力。医院工作千头万绪,繁琐事情多,因此,各项工作要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在创新上下功夫;二要有高度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总结完善,不断寻求新的突破;三要注重沟通,提高协同力,赢得各方支持配合,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四、自省自重,筑牢防线
       守纪律、讲规矩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当前,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确实存在着模糊的甚至是错误的认识。有的干部认为,自己没有腐败问题就行了,其他问题都不在话下,没有什么可怕的。相当一部分党组织习惯于把防线只设置在反对腐败上,认为干部只要没有腐败问题,其他问题都可忽略不计,没有必要加以追究,也不愿意加以追究。事实上,腐败问题是腐败问题,政治问题是政治问题,不能只讲腐败问题,不讲政治问题。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的危害不亚于腐败问题,有的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任何人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逾越底线、触碰红线,就要付出代价,就要被严肃追究政治责任。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党章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去,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真正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2015年9月29日

 

上一篇: 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