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夏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想要身体健康,想要快乐幸福的生活,那么大家是应该要对养生保健多加重视一些的,平日里在生活饮食起居等各个方面多加注意一些,可在很大程度上防范疾病的发生。现在我们正处于炎热的夏季,那么你知道夏季养生要注意什么吗?

一、颈椎最怕吹:夏天天气越来越热了,温度越来越高了,人们也越来越贪凉了,因此大家都喜欢吹空调和吹电扇,但是颈椎最怕吹,大家一定要注意。颈椎对着空调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5℃,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如果温度不能自行调节,可以在肩上搭个披肩,晚上洗个热水澡。

二、喝水最怕快:夏天天气热,人们更容易出汗,而出汗多就易导致身体内的水分缺换,因此喝水就多,而喝水最怕喝的特别快。由于气温高,身体缺水速度也会加快,很多人习惯大口大口地喝水。如果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因此,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

三、眼睛最怕晒: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相对于身体的其他器官来讲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可是夏天阳光强烈,大家一定要注意眼睛最怕晒。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如果要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外出,最好戴上太阳镜、帽子或打遮阳伞,太阳镜颜色以茶色、淡绿色防紫外线效果最佳。夏天细菌繁殖快,尽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脸,可减少眼睛疾病。

四、家里最怕灰:夏天闷热、湿度大,灰尘更容易附着在空气里,进入人的皮肤和体内。由于肉眼很难发现,人们常常疏于清理,它们长期漂浮在空气中,并大量附在物品表面,成为空气中尘螨及霉菌孢子的栖身地。这些脏东西会趁机进入呼吸系统,进而引发哮喘、鼻炎等多种疾病。建议夏天应增加清洁的次数, 两三天打扫一次。

五、肠胃最怕凉:夏天热人们贪凉也穿的少,而这种情况之下是很容易导致肠胃着凉的,针对于也是不利于夏天我们更好的养生保健的。夏天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这个季节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为了及时给“肠胃”保暖,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杀菌。

夏天这个季节的一大特点就是温度高,天气热,我们在注意防晒防暑的同时还要注意很多方面,这些方方面面都做到位了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养生保健,保护身体的长久健康,轻松健康快乐的度过这个夏季。

 

上一篇: 夏季旅游要注意避免中暑
下一篇: 夏季肠道传染病常识以及预防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