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夏季旅游要注意避免中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夏季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旅游机会,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享受大自然美好时光的同时,大家也不要忘了做好预防,保证自身的健康,那么在夏季旅游当中避免中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带防暑物: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防暑 物,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十滴水、薄荷锭、霍香正气水等。

二、多喝盐开水:多喝些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防暑。

三、中午要休息:夏季外出旅游时,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进行旅游活动。

四、戴隔热草帽:夏季外出旅游最好戴一顶草帽,或者带上遮阳伞。

五、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旅游时应穿白色、浅色的或素色衣服,不宜穿黑色的或蓝色的衣服。

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至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为病人解开衣扣,用冷水毛巾敷在病人的头部和颈部,并让病人服些人丹或十滴水。如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或针刺双手十指指尖的十萱穴。外出旅游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帮助的,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心疲劳,望广大师生做好安全措施,保证个人安全,最后祝大家旅游愉快!

 

 

上一篇: 夏季糖尿病饮食的四个须知
下一篇: 夏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