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pic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第11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
发布人:焦峰 信息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0


    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11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于2018年8月24日至26日在黄河迎宾馆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学会监事长陈凯先担任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岳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主编王少萌教授,副主编Brian Blagg教授,《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主编王炳和教授、《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主编Dennis C. Liotta教授等应邀出席并作大会报告。来自美国、欧洲、韩国,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澳门等地的1393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8月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药学院院长刘宏民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并对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表示感谢。大会主席陈凯先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的发展情况,并代表专委会向郑州大学表示感谢。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8年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颁奖仪式。
    此次大会设置了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包括青年专场、企业分会场以及美国化学会专场大会报告,会议共组织了11个大会特邀报告,124个分会场报告,共接收论文摘要471篇,墙报199份,会议规模创历史新高。为了激励与会代表,鼓励学术交流,大会还设立了优秀墙报奖和优秀青年报告奖,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了优秀墙报奖20名和优秀青年报告人10名。药物研究院多名师生参会并做学术报告,其中4名师生获奖。
    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自1998年首次举办以来,影响日益扩大,逐步成为全球华人药物化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沟通研究信息、切磋经验体会、加强国际合作和推动成果转化的平台。郑州大学承办此次研讨会,为我校药学学科创造了与国内外药物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为我校药学及相关学科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电话:67781907   Email:ywyjy@zzu.edu.cn   邮编:450001
Copyright @2012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