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pic
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
    2012年10月,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豫科[2012]154号文件正式认定成立了“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郑州大学、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河南大学、河南中医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省药检所、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以及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东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阳普康药业有限公司、新乡拓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帅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卓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省健康伟业生物医药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组建而成的。
    “联盟”的主要任务是组织企业、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等单位,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联盟”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创新相结合,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围绕优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创新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结合机制,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共同致力于突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形成重要的产业技术标准,建立公共技术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为产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联盟”旨在通过开展生物产业战略研究、行业关键技术研究、创新药物发现、设计及开发研究,提升生物医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我省生物医药成果转化率,促使一批创新成果在企业实现产业化,带动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技术转移转化,通过行业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努力实现河南从生物医药产业大省到生物医药强省的转变。
 

电话:67781907   Email:ywyjy@zzu.edu.cn   邮编:450001
Copyright @2012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