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pic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南京高新生物公共服务平台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焦峰 信息来源:王亚娜 发布时间:2017.10.31

20171031日,南京高新生物公共服务平台新药筛选总监刘浏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刘浏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Biophysical and Biochemical Methods for Ligand-Target Interaction Studies(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方法体外药物靶点相互作用研究)”的精彩报告,我院18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刘浏博士通过自己的研究工作和成果,介绍了体外药物靶点相互作用在小分子新药筛选以及化合物体外药效评价的应用,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刘浏博士回答了部分师生所提出的学术问题。

 

附:刘浏教授简历

刘浏博士199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本科,2005年美国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化学博士学位。自2008年起,就职于密歇根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王少萌教授实验室,作为新药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参与了各类新药研发项目,多项转让跨国药企。发表SCI论文40余篇, 以及10余项国际专利。2017起任南京高新生物公共服务平台新药筛选总监,负责建立完整的早期小分子新药筛选以及化合物体外药效评价平台。主要从事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疾病机理,创新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物研发工作,包括早期药物筛选设计,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以及优化,小分子药物药效,作用机理研究等。

 

 

 

电话:67781907   Email:ywyjy@zzu.edu.cn   邮编:450001
Copyright @2012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