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省首届“阳光体育”学生荷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作者:转自“中国荷球”官微 发布时间:2016-09-28

    2016年9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分会协办的“国际大学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开幕式在郑州大学荷球馆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河南省初中、高中和大学的10支代表队参加本届比赛。 

 

1开幕式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郑州中原工学院院长俞海洛教授、河南省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同志,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同志,河南省人大常委、高校体协常委王晏教授,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高校体协常委何祖新教授及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赛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李兴成同志致欢迎词,着重介绍了“国际大学体育日”设立的宗旨及对推动河南省的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介绍了郑州大学荷球队近年的发展情况及在国际重大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

 

河南省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同志致开幕词

  

赵志东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介程冉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郑州大学Happyfeet健美操队和河南工业大学跆拳道队为开幕式献上了充满青春活力、饱含热情的表演。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开球宣告本届比赛正式开始

 

 

2比赛结果

 

     本届比赛分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三个组别,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经过两天21场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如下:


 

3颁奖仪式

 

 

    河南省高校体协主席、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林克明教授为大学组获得前三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及证书。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书记武东晓同志为高中组获奖的代表队颁发奖杯。


    中国国家荷球队教练、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马襄城教授为初中组获奖的代表队颁发奖杯。

 

    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书记武东晓同志为获得本届“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颁发奖牌(从左至右:信阳学院、郑州大学二附中、安阳三十二中)。

   

    中国国家荷球队教练马襄城教授为三个组别获得男、女“最佳投手”的运动员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获得本届比赛的“优秀教练员”及“优秀裁判员


 

 

4荷球教学训练及比赛展示


颁奖仪式结束后,出征U23世界荷球锦标赛的郑州大学荷球队为本次参加比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教学、训练及比赛展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河南省举办首届学生荷球比赛,在我国开了个好头。我们共同期待河南荷球的蓬勃发展,更加期待中国荷球的未来!



 

本文转自中国荷球官微:微信ID:chinakorf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