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作者:转自郑州大学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世界大学生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中原工学院院长俞海洛,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省教育厅、高校体协、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班子成员及师生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开幕式。
    李兴成副书记致欢迎辞。他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世界大学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安排在郑州大学举办,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肯定。他相信此项活动必将会进一步丰富学校阳光体育内容,推广荷球运动在我省学校的普及。最后,他预祝“世界大学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首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历时两天,共分为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郑州大学俱乐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安阳三十二中分获大学组、高中组和初中组冠军。
    据悉,为促进世界范围内大学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中国发起了设立“世界大学体育日”的倡议。2015年4月,经36个联签国支持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196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设立“世界大学体育日”的提案。“世界大学体育日”的设立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激发学生运动员与普通大学生分享公平竞赛、团队合作、尊重对手的体育精神,将对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