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走进二附中 师生尽享科技盛宴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二附中重视培育师生科学人文素养,2018年3月29 日下午,邀请河南科技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为全校师生送来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大餐”。
    活动主要由“科学体验模拟训练”和“播放科普电教视频”两部分组成。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驻足观看、时不时动手摆弄。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梵天塔”、“双面狭缝”、“椎体上滚”、“翻转的镜像”、“勾股定理”、“驻波”、“懒惰环”、“动画”、“窥视无穷”和“最速降线”等几十件科普体验设备,涵盖数学、光学、电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声光电、数理化、生命科学原理带来的生动体验,让学生们在“试一试”、“想一想”中尽享一场“科技盛宴”,感受科技的无穷奥秘。
    科普大篷车就是“流动的科技馆”,将以往只能在科技馆看到、听到、触摸到的科技模型和科技展品带入学生的生活中,让师生们在校园中足不出户,就亲身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利用大篷车这一载体,向学生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学生们边动手操作边动脑思考,在娱乐中接受了科学熏陶,培养了科学兴趣,提高了科学素质。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小学部与初中部师生兴趣盎然地参与了活动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