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 郑大二附中迎接建党100周年红歌接力传唱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527号下午430分,我校在校党总支、校团委、政教处及体、音、美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郑大二附中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园红歌接力传唱合唱比赛。张校长、全体党员教师及七、八年级全体师生观看了合唱比赛。

  在合唱比赛中,各参赛班级的合唱队员,着装统一、精神饱满,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向党和祖国献礼。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展现的是众志成城的决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流露的是祖国和我的炙热情愫;“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凝聚着中华民族对祖国的深情…… 学生们的每首歌都唱响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新时代的风采。

  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八一班《感恩的心》、七二班《团结就是力量》、《龙的传人》、七一班《一、二、三、四歌》四首歌曲获得了一等奖。七一班《大中国》、八一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二班《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三班《童年》、《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二等奖。

  歌以咏志,一段旋律背后就是一个故事,一首红歌背后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一种家国情怀,一场合唱比赛,彰显着我校学生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红歌点燃了学生们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热情,此次合唱比赛成功举办,是我校师生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最珍贵的礼物。最后,本次活动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