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二附中举行应急疏散演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我校举行应急消防疏散演习及练习灭火器使用活动。

2021年11月4日周例会时间,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全体班主任和教师动员会议,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同时安排专业消防人员,进班级讲解《灭火器的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学习到了灭火器的结构、安全存放方法、以及正确使用方法。

2021年11月5日上午大课间,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到达班级,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1分零25秒,近2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政教处张主任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全面总结,特别强调逃生中值得注意的事项。随后,每班选出两名同学到指定位置,参与灭火器的实践操作练习,其他学生在安全距离之外,观摩自己的同学使用灭火器的表演。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演习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整体提升了学校抵御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