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培养教师、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2022年9月30日上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学校制定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方案》对全校教职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岗位要求,为消防疏散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随着第一声“警报哨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了。负责各楼层、门厅的楼道疏导员已经按照演练方案提前到达自己负责的岗位做好准备。班主任老师迅速按照疏散路线,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地撤离。历时2分06秒,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各班班长迅速清点全体学生人数、教务处王丽老师迅速清点教职员工人数,并向德育处报告。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李振杰老师对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表扬全体师生快速撤离的同时,也强调了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安全重在预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