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二附中成功举办2023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百日冲刺时。为坚定全体师生决战决胜的信念,激励毕业学子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冲刺2023年中考,317日,郑大二附中九年级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了“百日冲刺 决战中考——2023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大会由年级长李珍珍老师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服装统一、精神饱满,目光如炬,如一支整装待发的威武之师,等候进军的号角。

 

学生代表栗昊洋发言并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目标明确,乐观向上;勤学苦练,斗志昂扬;九年磨剑展锋芒,百日鏖战铸辉煌!”一句句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一个个握紧的拳头酝酿着力量。这是中考的宣誓,更是青春的誓言。



  家校联合,协力冲刺,共助中考。由九二班胡晨蕊家长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向孩子们语重心长言道:“在这一百天里调整心态,放下包袱,化压力为动力,充足了电,满血复活,笑对中考,只为一个目标:不负青春年华的自己。”


  谢主任作为教师代表,给孩子们支招,送出四个锦囊:第一要静,心无旁骛,静心学习;第二要勤,天道酬勤是亘古不变真理;第三要争,争分夺秒,定会成为日后最美的回忆;第四要坚持,只有坚持别人无法坚持的坚持,才能拥有别人无法拥有的拥有。


  张俊谋校长致辞,与同学们聊了聊,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中考这巨大挑战。第一,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学们一定要有明确的、通过努力可以达到的中考目标;第二,机会会降临到每个人头上,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断取得进步。第三,请同学们记住这样一句话: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坚韧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同时校长还嘱托,中考不是“个人赛”,更是老师、家人同心奋战的“团体赛”,老师们不仅要做知识学习的引路人,更要做心灵彼岸的摆渡人;家长朋友要克服自己的焦虑和急切,为孩子们创作一个宽松、积极的家庭氛围。


  颁倒计时牌,冲刺签名。伴随着《少年》这首青春梦想的乐曲,学子们手起笔落间饱含深情,彰显壮志。年级长李老师叮嘱大家: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不平等的是态度。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成就了事业;司马迁身受腐刑,矢志挥就人生传奇。我们,也要用好这一百天,在沧海横流中,尽显英雄本色。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厉兵秣马勇闯雄关,蟾宫折桂志在必得。



一百天,是冲刺圆梦的一百天,是激扬青春的一百天,是铸造辉煌的一百天。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愿郑大二附中毕业学子们在这一百天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全力以赴,决胜六月,笑迎未来!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