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郑州大学近现代河...
  • 详细

学术骨干

科研成果

  • 中心新获一项国家...
  • 详细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心部分学生赴大别山考察红色文化资源

2014711日至23日,中心硕士研究生陈杰、张雷等人组成郑州大学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服务团开展名为《行走中发现“大别山精神”——豫东南红色文化资源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中心主任吴宏亮教授为该项目的指导老师,在吴宏亮教授的的指导和关怀下,项目成员对豫东南的罗山县、光山县、固始县、潢川县、商城县、新县等六个苏区县及信阳市区的重要革命遗址、名人故居、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物质文化资源进行逐一调查,同时考察了邻近的红安县、金寨县、六安市等三个县市的重要文物保护单位。在考察途中,项目成员对当地一些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的老人进行访谈,同时走访了各个县市的党史研究部门,了解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现状,收集相关的研究资料,得到地方党史研究部门的大力支持,获赠大量地方党史书籍。

考察结束后,项目成员合作完成了近11万字的结项报告,提出了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的现状、问题和对策。项目成果得到地方党史研究部门的认可,安徽省六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典厚在收到本项目成果后给项目成员回复道:“悉收暑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报告,我为你们不畏酷暑和艰辛而执著于红色文化调查和研究精神深感欣慰;为你们求真向实的研究态度而钦佩;为你们取得的成果而喝彩!祝你们在红色文化研究领域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本周热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