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郑州大学近现代河...
  • 详细

学术骨干

科研成果

  • 中心新获一项国家...
  • 详细

首页 > 学术交流

近现代河南与中国学术研讨会暨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2年12月23日,中心和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近现代河南与中国学术研讨会暨省级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新校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厅级巡视员郭晓平、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宝明、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兼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宏亮、郑州大学社科办主任杨云香、历史学院院长韩国河,以及来自郑州大学及河南省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开幕式,由韩国河院长致欢迎词。他指出,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的研究不仅有助于理清河南现代化过程,也有助于厘清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关系。郑州大学历史学科始终注意构建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优势和特色,特别注重与河南地方史研究的结合。韩院长表示历史学院将竭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把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的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吴宏亮主任就郑州大学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队伍建设、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研究中心作为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中国近现代史学科为基干,旨在以中国的视野审看河南,用河南的事实解读中国,从厚重历史里延续中原文脉,在伟大现实中传承华夏文明。        
         
王亚洲处长和杨云香主任分别讲话。王亚洲处长结合中原经济区中“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定位,勉励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以此为平台,努力汇聚人才、开拓境界,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河南新气魄。        
         
王亚洲处长、吴宏亮书记、杨云香主任、韩国河院长共同为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揭牌。郑州大学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历史学院副院长谢晓鹏宣读了来自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等兄弟单位的贺电。吴宏亮主任还为5名中心首批校外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近代河南与中国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和学术交流。        
       
 

  
       
 




       
       
 

本周热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