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二附中成功举办寒假优秀作业&特色作业展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7


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学生们在大好春光里相遇了新的学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总结假期生活,展示学习和实践成果,秀出学生风采,更好地激发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热情,我校于2022224日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优秀作业和特色作业展。

本次展评的开放性特色作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生在寒假中的学习、实践、生活等情况,再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学习生活,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素质和智慧。

为了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八年级语文寒假作业以“游记”为话题,引导学生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利用寒假期间,走出去,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将踏过的地方,以“游记”的形式写出来,与大家分享。这一要求, 比较贴近学生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生活,又与八年级的单元作文要求相契合, 学生参与度较高,作业呈现出生活与语文大融合的特色。

英语学科为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感知英语的魅力,布置了阅读英语课外读物,并以手抄报的形式呈现。同学们以丰富内容多彩的形式展现出自己的体会、感知和收获,创意独特,耐人寻味。

道德与法治学科让学生们针对某一时政话题进行分析, 目的就是让学生以时事热点为主题,通过搜索和整理相应的资料,结合已经学习的知识以及思想价值观对时事热点进行分析,从而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学生对时事的理解,开拓学生的视野。

历史是已经消逝的时间,是留存在尘封的档案里的干涩文字。优秀的纪录片将干涩的文字、流失的岁月转变成鲜活的影像。历史学科以“让历史照进现实”为主题,让学生观看一部历史纪录片,写观后感, 使学生在影视作品中品味历史,感悟人生,汲取智慧。

地理学科以“我眼中的蓝色星球”为主题,让孩子们做各章思维导图。同学们创意十足,展现了自己的才能。 同学们的思维导图和虎年春节相结合,每一张都融入了虎年春节元素,不仅视觉美观而且内容详实,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和爱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根据目前新冠疫情出现多地散发的现状,生物老师让同学们联系《传染病与免疫》一章的内容,针对新冠肺炎传播速度快、危害大,从预防传染病措施的角度提出合理建议,绘制手抄报,图文并茂的展示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物理学科以实验为载体,充分利用电箱,结合学生兴趣,针对中招实验内容,进行模拟操作并画出电路图,为中考实验备战筹谋。

一份份优秀的学生作业及充满创新的实践作业,既挖掘了学生的潜能,又锻炼了动手能力,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乐;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促进、观摩学习的平台,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学校“以展促学,以评促优”的目的;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体验成功。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里再接再厉,整装待发,开启新的知识旅程。




1CA52




461A5


19481

354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