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世界杯荷球赛中国代表队凯旋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荷球外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8

 

    四月,郑州大学荷球季。在“郑州大学国际荷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荷球运动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盛会之际,4月20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代表中国队圆满完成第22届U19世界杯荷球赛赛程,取得优异成绩,平安归来。

    U19世界杯荷球赛是青少年组别中的最高赛事。本届是U19世界杯荷球赛举办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本次中国派出的U19荷球队主力队员为16岁以下的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中学生,是历届中国队派出的年龄最小的一支队伍,体现了荷球推广在中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本次比赛中,年轻的队员们“发扬坚忍不拔、昂扬进取、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郑大荷球精神,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取得第十三名的最好成绩。在比赛间隙,队员们观看了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比赛,年轻的中国球员通过与世界高水平荷球队切磋,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历练了队伍、扩大了视野,积累了参加国际赛事的经验,增强了参赛队员的自信心,为进一步推动跨文化交流,培养学生多元文化的理解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为荷球在中国更好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珍贵的机遇。

第22届U19世界杯荷球赛中国队入场

 

中国队领队、教练员与运动员

 

第22届U19世界杯荷球赛中国队比赛现场

 

精彩瞬间

 

防守与突破

 

   4月21日,刚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的第二附属中学U19中国队主教练张昕及队员前往郑州大学国际荷球发展研究中心,与前来郑州大学参加荷球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荷联主席扬·弗朗索博士、荷兰皇家荷球协会CEO基斯·罗登伯格、中国荷球队终身荣誉主教练宾·克兰姆、荷兰荷球国家队主教练扬·肖克·范·登博斯、亚洲荷球联合会秘书长郑伟民等嘉宾亲切交流,嘉宾对郑州大学积极支持二附中开展荷球运动给予高度赞赏,对小队员初次参加国际荷球大赛并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并在郑州大学荷球馆与第二附属中学师生合影留念。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宋爱萍校长与国际荷联主席扬·弗朗索博士交流

 

荷兰皇家荷球协会 CEO基斯•罗登伯格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练员、运动员交流

 

中国荷球队终身荣誉主教练宾·克兰姆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练员交流

 

嘉宾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领导和队员在荷球馆合影

 

     4月24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迎来了国际荷球界嘉宾。刚刚结束会议的荷兰皇家荷球协会CEO基斯·罗登伯格、中国荷球队终身荣誉主教练宾·克兰姆和荷兰荷球国家队主教练扬·肖克·范·登博斯、亚洲荷球联合会委员、中国国家荷球队主教练马襄城一行亲临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他们了解了第二附属中学荷球特色建设的综合情况,对第二附属中学荷球起点高、发展快、普及好表示肯定。在座谈中,第二附属中学领导与嘉宾就今后荷球项目的开展与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基斯·罗登伯格表示:支持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搞好荷球项目建设,将选派荷兰教练员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逐年龄段开始培训。座谈会后,嘉宾兴致勃勃地现场指导二附中荷球队训练,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第二附属中学荷球文化展版、荷球训练场、荷球馆,并与第二附属中学领导及球员合影留念。

国际荷球界嘉宾光临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与师生座谈

 

嘉宾现场指导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荷球队训练

 

嘉宾参观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荷球文化展版

 

嘉宾参观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训练场馆

 

嘉宾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领导和球员合影留念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荷球工作的开展是全民健身运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部分,也是学校特色创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荷球事业起步机遇良好,发展迅速,但我们依然在起跑线上。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特色创建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得到郑州大学校领导及兄弟单位的关心帮助,得到马襄城教授及他的团队的专业指导,得到了荷球爱好者、荷球同仁的关心和关注。为了荷球能够更好地在中小学推广,搞好荷球梯队建设,我们时刻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