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6月1日,小学部音乐飘扬、舞姿绽放、笑语不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小学部举办系列活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开始,小学部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孩子们向冉冉升起的国旗举起右手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礼。小学部杨升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六一”致辞,向孩子们表达了祝福和希望。对获得“郑州大学十佳少先队员” 、“郑州大学优秀少先队员”和“金水区好少年”称号的40名小学生进行表彰。随后孩子们开始了精彩纷呈的系列节目,用别样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
    系列活动之一:社团活动成果汇报表演。秦小红老师指导的“笛声悠扬”社团演奏了《草原圆舞曲》、《小夜曲》和《龙的传人》,小演奏家们真诚、动人、悠扬的竖笛声在空中飘扬。王玉静教师指导的“舞韵”社团一群可爱的低年级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今天的心情萌萌的》,更是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系列活动之二:美育成果展示。“六一”期间,小学部进行了“最美中国梦庆‘六一’美术作品展”、“点亮中国梦书法作品展”和“校本课程学生手工作品展”等活动。作品展采取展板、实物展台等形式同时展出,充满创意的美术作品以孩子们独特的审美视觉来描绘对生活的热爱,洋溢着清新的艺术气质,充分展现了童趣与想象,辉映着天真烂漫的童心。
    系列活动之三:欢乐置物节。全体小学生参与的物品置换互赠活动是“六一”系列活动的一个高潮。活动前期全体师生做了充分的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家长积极参与,帮助学生对拟置换物品进行挑选、清洗、消毒。围绕着“勤俭,节约,分享,体验,感恩,奉献”的主题,高年级与中低年级同学进行交叉循环对接,自由挑选配对,将各自曾经的心爱之物进行交换、互赠。有拉着小推车的,有背着双肩包的......活动尾声,同学们将未置换成功的书籍、文具、玩具等进行了再次交流。短暂的置物活动,交流的是情感,奉献的是爱心,获得是珍贵的友谊。既锻炼了孩子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体验物物交换互赠的乐趣,培养低碳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意义深远的节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知识、文明、爱心和信任将在学校传递下去,让浓浓书香在美丽校园接力蔓延。  
    参加活动的家长,欣赏了孩子们的社团成果汇演和美育成果展示,对欢度“六一”的创新方式纷纷表示称赞。

 

活动开始,小学部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小学部杨升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六一”致辞

 

对获得“郑州大学十佳少先队员”和“金水区好少年”荣誉的学生进行表彰

 

秦小红老师指导的“笛声悠扬”社团在进行成果汇报表演

 

 王玉静教师指导的“舞韵”社团在进行成果汇报表演 

“点亮中国梦书法作品展”、“最美中国梦庆‘六一’美术作品展”

 

“点亮中国梦书法作品展”

 

“校本课程学生手工作品展”

 

欢乐置物节

 

欢乐置物节

 

欢乐置物节

 

欢乐置物节

 

欢乐置物节

 

欢乐置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