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校外教育基地参加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3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为了不断推进实践课堂,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6月5日,我校七年级、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分别赴河南晨明教育基地和郑州山上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一个个项目中体会、感悟人生道理,发现和印证着快乐、感恩、团结和责任。

 

奋力前进 

 

勇过封锁线

 

我能行

 

团队合作

 

勇敢与技巧

 

真人CS

 

 

学会勇敢

 

生命救护

 

 

步调一致

 

  信任与合作

 

 小小创客

 

 

   汽车、建筑,这些我们司空见惯的事物如果变成用卡纸做成的模型会是什么样子?你喜欢什么样的房子车子?在模型制作课上,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人人都是小创客。他们精心设计,用心制作,还给模型涂上绚丽的色彩,写上各种口号,最让人惊叹的是,他们还能利用气球或橡皮筋为车模提供动力,让这些纸做的模型真正动起来。

 

 

  

 

    地锅厨房,也是备受学生们欢迎的项目。同学们需要分工合作,完成烧火、切菜、炒菜的全过程。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真正做饭,现场烟雾缭绕,手忙脚乱,却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不断尝试的热情,下油、翻炒、加调料,像模像样,有板有眼。同学们吃着自己做的菜,不管味道如何,心里都是甜。这样难忘的做饭体验,让不少同学都体会到了父母在家做饭的不易,也都发自内心的希望回家以后帮助父母多做家务。
 

古老的织艺

 

 

比比谁的剪纸棒

 

磨砺 

 

 

  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有传统的索道划降、跨越高梯、攀越鞋墙,更有学生喜闻乐见的真人CS对抗。剪纸、陶艺、纺织、糕点等传统手工制作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也让他们专注地体会到了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巧与细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命救护让孩子们更加懂得敬畏生命;马术欣赏、茶艺欣赏让孩子们学会去发现美、欣赏美,提高对美的鉴赏能力;士兵突击、野战运动、挑战不可能又让孩子们在坚持和奋进中磨砺了意志……

 青春在飞扬,孩子们在成长,师生在活动中感悟到了人际交往、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在活动中学,学而促其长、学而促发展,用行动不断完善着自己,力争成长为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