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初中美术合作体举行观摩课暨微课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教师点评

 

 

1854D

课堂写生

 

 

课堂作品展示

 

 

与会教师认真听课

 

 

集体研讨

 

 

参观展览

 

 

分享成果

 

 

  4月19日上午,金水区初中美术合作体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观摩课展示暨微课研讨活动,合作体的近四十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老师们陆续到达教研地点,校门口迎接大家的是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精心为大家布置的学校社团优秀作品展示,有生动的剪纸作品和很多奇思妙想的手工艺品。与会老师们对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社团的精彩美术作品交口称赞。进入会议室,合作体组长四十七中匡燕老师带了大量优秀的学生课堂作业,有装裱独特的国画、印制精美的版画、技法娴熟的水粉刮刀画还有好多形式多样的设计和绘画作品。大家纷纷向匡老师请教,匡老师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老师们。

  十时许,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周亚莉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中国画的笔墨情趣》一课。周老师的课堂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通过分析老师亲自绘制的国画作品一步步的把学生们带入了富有情趣意境笔墨的世界。微课视频《笔法墨法示范》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们也通过观看和练习加深了对于笔墨的认识。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和齐白石笔下栩栩如生的虾让学生们跃跃欲试,对着特意带到课堂上的真实鱼虾进行的国画联合创作也极具特色。学生们积极发言,踊跃创作,参与度很高,学习目标也做到了很好的达成。课后老师们对周老师的展示课给了充分肯定,就微课在课堂中的应用进行了研讨学习。

  最后,合作体负责人匡燕老师就老师们在国画课程的开课情况做了调研,号召老师们开足开好相关课程,多想办法丰富课堂,多种形式调动学生参与兴趣。充分发挥合作体微信工作群的作用,将自己好的做法或者存在的困惑及时分享。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建议老师们借助各方力量,发挥自我主观能动性在自己岗位上有一番作为,也为我们所从事的美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收获很大,对以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