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pic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人:焦峰 信息来源:王亚娜 发布时间:2017.03.28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物研究院、药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Piet Herdewijn 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Synthetic codons, genes and genomes : artificial nucleic acids in synthetic biology

报告人:Piet Herdewijn 教授

时  间:2017年3月29日上午 10:00

地  点:郑州大学药学院一楼报告厅


Piet Herdewijn 教授简历:

比利时鲁汶大学药物化学教授,Rega医药研究所所长。

于1981年在鲁汶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康斯坦茨大学Wolfgang  Pfleiderer教授实验室做了两年博士后研究。

1984 - 1988年,他担任鲁汶大学国家科学研究基金资助的研究员。1988年任助理教授,1990年任副教授,1993年开始担任鲁汶大学终身教授。

除在鲁汶大学的研究团队外,他还在比利时根特大学创建了药物化学实验室,在法国埃夫里大学创建了“Xenome”实验室。

曾指导160多名博士生和博士后。在生物有机、结构和药物化学领域发表670多篇论文。有40多项发明专利,48部专著。在国际会议作过224次邀请报告。主持(或共同主持) 过 36个国家和国际学术研讨会。因对科学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超过20个国家和国际奖项。

他目前的科研兴趣是核酸化学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应用以及新的抗病毒和免疫抑制剂的研发。


电话:67781907   Email:ywyjy@zzu.edu.cn   邮编:450001
Copyright @2012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