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pic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焦峰 信息来源:王亚娜 发布时间:2017.05.23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物研究院、药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Christoph H. Borchers和韩俊两位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1、临床蛋白组学的研究和诊断中的MRM iMALDI

                    2、液相/质谱技术在定量和特异通路代谢组学中应用

时    间:2017526日上午930

地    点:郑州大学药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Christoph H. Borchers,德国Konstanz大学博士学位(1996),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化学系和麦吉尔大学肿瘤学系双聘教授,基因组BC蛋白质组学中心暨基因组加拿大蛋白质组学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加拿大卫生科学研究院院士。同时也是BCDonEleanor Rix生物医学和环境蛋白质组学讲席教授及麦吉尔大学犹太总医院分子肿瘤学Segal特聘教授。多年来担任人类蛋白质组组织(HUPO)的常务理事和加拿大蛋白质组学协会的副理事长等。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开发数百至上千种蛋白质的多反应检测(MRM)质谱的同时定量分析技术和高特异性、超高灵敏的免疫-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离子化(iMALDI)质谱分析技术(专利发明者),并应用于临床疾病生物标记物的探索和验证。另一研究领域是开发和运用了一些列全新的化学交联、氢氘交换与质谱联用技术研究蛋白质和蛋白质复合体的高级结构及小分子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250余篇,H影响因子45。已获和申请专利8项。Borchers教授也是Creative Molecule Inc.MRM Proteomics Inc.两家公司的创办者和首席科学官。

韩俊,中国药科大学博士学位(1999),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基因组BC蛋白质组学中心暨基因组加拿大蛋白质组学技术开发中心研究教授,代谢组学与质谱图像课题组组长。同时也是基因组加拿大代谢组学创新中心(TMIC)从事技术开发的资深研究人员和维多利亚大学医学部兼职助理教授。近年来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开发以LC-MS/MS为主要技术手段的、以代谢通路为中心的代谢组学定量分析新技术和以MALDI-高分辨质谱法为主要手段的组织图像学的新方法及其应用。迄今已发表80多篇研究论文和综述等,主编代谢组学电子专著1本,获美国专利1项。过去几年来先后为Analytical Chemistry 25家专业期刊担任客座审稿人。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郑州大学药学院  

                2017522

 

电话:67781907   Email:ywyjy@zzu.edu.cn   邮编:450001
Copyright @2012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