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学生考试及评卷工作细则

 
    1.采用笔试考试的所有科目(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无论开卷或闭卷(以下统称考试科目),试卷格式(即A、B卷)均应以郑州大学当前版 “试卷模板”为准,(试卷模板详细地址:“郑州大学/管理机构/教务处/资料下载/文档下载/试卷模板” ); 
    2.所有考试科目试题出好后,要求用B5纸打印,并于考前10个工作日将试题交到院办公室安排印刷(还要求提交电子版),且同时提交填写完整的“郑州大学试卷命题审定表及印制单”(该表单提前到院办领取),否则院办拒绝印制试卷,所造成后果按学校规定以教学事故有关规定论处,后果自负; 
    3.有监考任务的老师在考试结束后填写监考记录单,填写试卷密封封皮、密封袋,将密封好的考卷连同半联监考记录单交付开课院系办公室,另外半联监考记录单交到学生所在院系办公室。 
    4.试卷评卷工作要求在院统一的办公室密闭进行,与评卷工作无关人员谢绝入内。评卷和登录成绩工作要求在考试结束后7天内结束,并将学生考卷和课程成绩单和“考试工作总结和分析”一并交到院办。 
    5.评卷过程中须注意: 
    ①评卷要求一律用红笔,包括:评卷及复查考卷时所有需要在考卷上记录的分数及更正分值行为,及教师签名、更正签名,全部要求用红笔。 
    ②评卷要求细化到每道小题,要求小题题号前给正分(若某小题未得分,即得分为0分,则要在题号前记录“0”字样); 
    ③每种题型的总得分要填写在相应“分数”方框内,并在“评卷人”方框内签名,原则上要求签全名。将所有题型分数填写到考卷题首方框内,进行统计合分;  
    ④每份考卷上,都要求有合分人和复查人签名,要求签全名,合分人和复查人要求尽可能不是同一人; 
    ⑤考卷评阅全部结束后才进行拆封登录成绩,成绩单上填写录入要求字迹工整,成绩单要求有每位任课教师签名,最后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复核签名; 
    ⑥在评卷过程中若更正考卷分数,在错误处画斜杠“/”以示更正,在旁边写上正确的分值,并将正确的分值画圈,最后在旁边签上更正教师的全名。 
 
 
                                                                    郑州大学药学院 
                                                                    二○○六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