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报道我校科研工作

    中央电视台四套在10月26日《中国新闻》栏目中对近期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报道:
    报道中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根据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专家的评审意见,批准河南省的29所高校488个科研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其中,郑州大学130项。
    近几年来,郑州大学始终坚持走科研强校的道路,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25项,横向科研项目1316项,获国家奖励4项,申请发明专利698项。郑州大学的校长申长雨认为,作为学校,除了基础理论、社会科学、高新技术的研究和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外,最重要的是抓理论创新体系、知识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这三大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郑州大学近几年在载人航天工程、高速列车、新能源新材料、南水北调水利工程领域都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