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我院圆满完成国际学生公寓调整工作
时间: 2021-09-17 18:36      点击:

为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保障研究生生活条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利用暑期时间集中收集、清理和装修了一批房间,全力支持2021年秋季学期中国研究生住宿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我院服从全校工作大局,清理、腾退和移交了荷园2号楼全部房间和松园12号楼4-6层房间。

20202月份爆发肺炎疫情以来,大量国际学生返回本国躲避疫情。截止到20217月底,共有约2200名国际学生滞留海外,其中约1000名国际学生的行李暂时存放在郑州大学国际学生公寓当中。随着国内外疫情不断爆发和反复,海外国际学生的返校短期内难以实现。同时,也造成了校内学生部分住宿资源的浪费。

8月初,学校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入学及住宿工作安排现场会,做出了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和改造研究生住宿场所的决定。其中,我院需交还252个国际学生床位。接到任务后,学院于86日迅速召开的党政联席会议,成立了退宿和移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并层层进行了号召和动员。会议决定,借此次调整机会,全面清理主校区荷园2号楼、松园12号楼和柳园17号楼,并将荷园2号楼全部房间和松园12号楼4-6层房间转交给后勤管理处;荷园2号楼住宿的境内国际学生分别搬迁至松园12号楼和柳园17号楼住宿,松园12号楼住宿的境内国际学生分别由4-6层搬迁至1-3层住宿,柳园17号楼住宿的境内国际学生分别调整至3-5层住宿;在松园12号楼和柳园17号楼分别集中设置仓库,用来储存松园12号楼住宿的境外国际学生,以及荷园2号楼和柳园17号楼住宿的境外国际学生的行李物品。

时间紧,任务重。主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多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最终确定了由国际学生辅导员和国际学生联合会共同负责开展清、腾、退、转的工作方案。暑假期间,天气异常炎热,主校区国际学生辅导员发布致全体境外国际学生的公开信,协助国际学生联合会组建志愿者工作小组,采购清理和搬迁工作所用各类物料,组织志愿者工作小组清理和打包行李物品,登记、统计行李储存和志愿者工作量等。经过约三周的工作,大家圆满完成了主校区柳园17号楼、荷园2号楼和松园12号楼国际学生公寓的退宿和搬迁工作,得到了境内外国际学生的一致好评,为我校中国研究生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马巍 图: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