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21日下午,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振中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代表院党委做动员讲话。结合学院实际,杜娟书记就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基本内涵,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书记要担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网站、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形成主题教育合力,确保教育成效。

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正处级组织员曹干彬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深远重大,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全程投入,在学习中探索好办法、突出亮点特色,积累先进经验,选树先进典型。巡回指导组将持续跟进指导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对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聚焦教育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振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曹干彬组长的讲话要求,结合学院的安排部署,提高认识,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