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郑州大学关于开好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16日下午,药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薛川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娟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杜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查摆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担当意识、服务群众等方面查找根源,并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扬创新精神全力服务师生、提升综合治理、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

薛川代表学校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实效,彼此都能够坦诚相见,指出对方的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自己也深受教育。他对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弄通做实,真正将学习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建立检视问题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杜娟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教育初心,践行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更加团结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