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20日,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余海涛对学院师生进行消防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汪济民主持,教师和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加了培训。

余海涛的报告结合学校和药学院实际,围绕火灾的分类及危害、消防设备设施常识介绍、报警灭火疏散逃生方法、学校易发生的几种原因及防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五个部分展开,着重对实验室火灾、学生宿舍火灾、电动车火灾、杨柳絮火灾发生进行讲解,语言简洁通俗朴实、案例翔实用发生在校园及我们身边的案例充实报告内容,给我院广大师生上了贴近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消防专业课。

副院长汪济民在总结中指出,广大师生一是让安全意识入心进脑,让安全成为我们的习惯;二是用制度规范我们行为,把安全制度、安全操作规范贯穿到我们的日常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去;三是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把自己当成安全宣传员,把安全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圈、工作圈、科研圈、朋友圈,逐步形成人人懂安全、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氛围,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