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我院负责的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迎接终期评估验收

2022年2月28日,由药学院牵头建设的河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终期评估验收会议在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1521会议室举行终期评估验收领队、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及专家组成员刘玉芳、张国成、方拥军、李琼、张华平教授等一行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郑州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关绍康及研究生院、河南省药品检验所有关负责同志、培养基地研究生指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汇报会,学院执行院长张振中做工作汇报。

关绍康致辞。他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向周朝霞及专家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大的基本情况、学校专业硕士培养情况和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状况,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工作。会议第一阶段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周朝霞代表评估验收组讲话。他指出本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评估验收旨在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点,发现基地建设中的薄弱点,挖掘总结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引导高校和行业企业更加注重基地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

执行院长张振中作为河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负责人,从基地建设概况目标完成情况产教融合与培养成效行业导师管理与服务基地管理情况基地建设特色等八个方面做了汇报。工作组对基地导师互补遴选新机制和项目为载体的培养模式给予肯定,并围绕基地管理、联合培养过程性评价体系等方面展开详细询问,并给出了合理建议。汇报会议后,评估验收组召开了基地负责人、基地指导教师和行业导师共同参与的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细致了解了基地建设和运行的情况。

专家组成员刘玉芳教授代表评估验收组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河南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师资规模、研究生培养成效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基地进一步加强内涵特色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过程的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校外基地的优势,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深度融合

随后,专家组对联合创新培养基地-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