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烛光祈福,情系雅安 ——药学院学生为雅安祈福

 

 北京时间 2013 4 20 8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举国同悲。连日来,全国驰援,情暖雅安。

  4 24 晚八点零二分,由郑州大学药学院201020112012三个年级共同举办的烛光祈福,情系雅安活动在松园圆形广场举行。药学院同学们在广场上燃起祈福的烛火,在展板上书写下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和鼓励,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温暖。用一首诗朗诵《以生命的名义》表达了对灾难中逝去的生命最沉痛的哀悼,以及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战士们最崇高的敬意。用一首歌曲《生死不离》传唱着对生命延续的期盼,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手拉着手,生死不离。上百名同学围在烛光的周围,淡淡烛光伴随大家的默哀在缓缓的跃动,就好像是生命,那般坚强,那般生生不息。

    在看雅安地震的新闻播报时,许多同学都哭了。这泪水是痛苦的凝聚,更是坚强的表达。在为祈福活动录制的视频画面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纷纷表达了对雅安最美好的祝愿,高喊“四川坚强,雅安加油”的声音,震撼人心。老师也用他们简短而有力的话语,为雅安祈愿,祝福雅安人民早日重建美丽家园。

    灾区的同胞在大地无情的灾难中煎熬,学生们不能像企业一样捐助大量的物资与金钱,亦不能像解放军战士一样冲到救灾前线,但他们同样心系灾区,竭尽全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自发组织了捐款,购买了方便面和压缩饼干送往灾区。这些小小的心意,汇聚成一条大爱的河流,承载着同学们对灾区人民深切的关怀,奔流不息。

    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无畏无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用真情温暖受伤的心灵,我们用双手传递坚强的力量,我们用行动重建美丽的雅安。

默哀在继续,救援在继续,希望在继续。我们依旧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