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75日—22日,以“勇担强国使命,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药学院团委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服务团”、“野生药材资源调研服务团”,组建了5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分赴济源、荥阳、登封、巩义及周边乡镇,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着重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野生药材资源调研服务团”深入山区,调研了济源界内太行山系的主要野生药材资源的种类和数量分布状况以及当地生态环境,提出合理化建议;普及药品管理法和《野生药材资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环保知识以及普及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为推动山区野生药材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山区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结合野外实地教学,在中药系带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采集了大量珍贵的野生药材标本,丰富了我院标本馆藏;通过本次,增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服务团”三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分赴荥阳、登封、巩义,在当地政府和食品药品等相关部门药品监督管理的指导和帮助下,深入乡镇、山区、农户,将普法教育与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教育相结合,组织队员们以宣传单、调研、举办讲座、咨询服务、问卷调查等常规宣传方法和特色宣传方法结合的形式,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帮助群众了解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的有关法规政策,掌握食品卫生和用药安全基本知识和鉴别劣质食品药品的基本方法,明确依法维权的基本程序,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荥阳市副市长任元仓、人大副主任王海林、政协副主席赵炎利及荥阳市、登封市、巩义市药监、卫生局、质监局、盐业局、工商局等部门党政领导亲临现场慰问学生。荥阳市、登封市、巩义市电视台做了现场采访报道。

 

 野生药材资源小分队深入山区

 

 宣传食品药品卫生,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