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突破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申请受理项目评审结果,药学院共获批13项,其中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并喜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突破。

近年来,药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努力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特别在投入科研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术交流层次、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得学院连续多年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绩。一是坚持狠抓科研平台实力建设。2019年获批参与建设的“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抓学院“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的建设质量和效力。二是坚持狠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2019年引进院士一人2020年药学院荣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称号1人,此项荣誉亦是学院在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方面的新突破;有2人获得“中原学者”荣誉称号;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多项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三是坚持狠抓科研绩效质量水平。近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河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药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坚持计划引领,进一步培育高水平成果,力争在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奖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加大对年轻骨干教师的培养质量,力争在国家级人才类项目以及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方面取得新成效;同时积极广泛拓展各类项目资源,促进药学院科研工作向高水平、高层次与突出特色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