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校党委任命袁风兰同志为药学院党委书记

2022211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到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宣布干部任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张振中主持。

王玉良宣读了郑州大学党委的任免决定,任命袁风兰同志为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高永健和徐海伟三位同志不再担任药学院领导职务

李兴成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药学院领导干部的调整,是校党委根据工作实际,经过慎重考虑、充分斟酌,按要求、按程序作出的决定;袁凤兰同志长期做党务工作,政治站位高、讲党性、讲原则,工作能力强、有经验、特勤奋,为人处世好、谦虚低调、严于律己、作风亲民,相信在以袁书记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药学院上下一定能够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李兴成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党委要抓大事、把方向、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严格落实《院(系)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院(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等基本决策制度。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初心和使命,要以对学子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坚持学科强院。药学院成立时间不长,但学科建设取得快速发展、后来居上,但对标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仍有差距。学院要扭住学科建设这个重点不放,进一步找准差距、凝练方向、汇聚团队,持之以恒推动学科发展。五是坚持人才兴院。学院发展靠人才,要进一步优化资源分配、提供学术发展平台、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用好现有中青年教师的同时,着力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为学院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袁风兰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与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工会、教授委员会、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团结党外人士,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和主动性,群策群力,紧跟步伐,推进一流学院建设;三是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扬新风、树正气、谋团结、做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积极营造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温馨、和谐、幸福的学院环境。

张振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任书记,并向调离的几位领导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将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支持配合党委书记工作,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带领广大教职工把学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