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在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经过初赛、现场展示以及答辩等环节药学6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特等奖1一等奖2二等奖1三等奖2同时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前,我院六支队伍全力合作细心准备指导老师积极遴选赛题,耐心指导;参赛选手发散思维,深入探索。赛时,选手自信昂扬,朝气蓬勃,出色展示。经过精彩的比拼,王浩等同学的自然科学类论文《双向巡航纳米“集束炸弹”的构建及其抗肿瘤研究》获特等奖,陶亚川等同学的自然科学类论文Sirt1介导Neddylation 通路调控缺血/再灌注心肌细胞自噬流的作用研究》谭路妍同学的自然科学类论文《巴比妥螺环己酰胺化合物合成研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获一等奖,李锦锦等同学的发明小创造“一种新型用于加湿器的抗冠状病毒全天然添加剂”获二等奖,曲雅丽等同学的自然科学类论文2-亚胺基乙内酰脲的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及张晓晨等同学的“儿童安全用药公益科普小程序”获三等奖。

据悉,我院共有3件作品入围省赛。目前,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正在认真备战省赛。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将创新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相结合,通过搭建平台帮助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在院内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